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前仅开一个对公业务窗口 市民质疑银行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家银行有十个窗口,可工作人员只开了一个窗口,现在上百人挤作一团。我们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了,还是轮不到我们。可里面的工作人员好像没看到一样。你们快来看看吧。”前天上午,一些正在某银行江东支行办理业务的顾客在电话里向本报这样反映。

  记者随后赶往该银行的江东支行。虽然记者在路上因为堵车耽搁了不少时间,但赶
到现场时,营业厅仍然像几十分钟前顾客们反映的那样拥挤和混乱。只见7号窗口前,好几十号人排着长长的队伍,正在焦急地等待。而旁边的8号窗口前,所有的人都很奇怪地背朝着窗口在排队。

  记者经仔细观察才知道,因为营业大厅的长度不够,所以这个队伍就很奇怪地拐了几个弯,形成一个并不规则的“O”字形。而8号窗口前的队伍,其实是7号窗口前队伍的尾巴。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排队的行列,其中还有老人和孕妇,队伍越发拥挤不堪。顾客们因此也牢骚不断。

  还有部分顾客为了节省时间,便走插队的“捷径”。可这一来,后面的人显得非常不满意,大厅里也因此充斥着争吵声。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会,便看到好几起顾客间因为插队和踩脚引发的争执。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其他几个窗口,或是没有开,或是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排着松松散散的队伍。窗口里,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

  据现场的向小姐反映,她是一个孕妇,早上8点10分就挺着大肚子过来排队了。因为去年过年前就遇到过这种拥挤的状况,所以还特意和朋友两个人过来轮流排队。可没想到还是这样拥挤,排了两个多小时才轮到她。

  向小姐还反映说,8点多时银行只开设了7号这一个窗口,其他窗口里都有营业员,可就是不工作。顾客上前要求他们多设几个窗口分散一下人流时,他们只是指指7号窗口的队伍,让顾客去排队。根本不考虑顾客的需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个窗口当中,只有7号窗口是办理对公业务的。而年前前来办理该项服务的人又特别多,所以造成7号窗口分外繁忙的局面。

  记者随后拨通了该行雨花分行的监督电话,一个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江东支行附近类如金盛、五洲的建材、装饰市场云集,所以做生意的小老板特别多,到了年底需要办理对公业务的人数也就随之猛增。再加上办理该业务需要核对印章等较为繁琐的手续,因此影响了速度。

  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多设几个办理对公业务的窗口时,她回答说办理该业务需要印鉴章,而每个营业点印鉴章数量都是有限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窗口都可以办理该项业务的。

  她最后还表示,该支行每年年底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这是正常的现象。

  记者随后将银行的答复反馈给这些前来投诉的顾客时,他们纷纷表示对该答复并不满意。一个顾客反问,既然知道年底会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不提前做出相应对策,而让这种拥挤年复一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