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大玻璃墙 轰然砸落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没伤人;肇事玻璃竟然是安全性能不高的普通玻璃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实习生黄志强摄影报道:昨天下午4时许,位于文明路市一宫电影院旁的竹苑酒楼发生了惊人一幕:该酒楼二楼整面玻璃外墙突然坠落到地面,砸中一辆小车,造成车玻璃严重受损,所幸无人伤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出事的酒楼位于一栋两层建筑。该建筑二楼的外墙由大型落地玻璃组成,长约20米,高约3米。记者赶到现场时,见到玻璃外墙的大部分已经掉落,只剩几块悬于上空,十分危险。地面则散布着大量玻璃碎片,酒楼员工正在警戒线内紧张地清理着,已经装了好几袋玻璃碎片。

  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点钟左右,他突然间听到“砰砰”声,一看对面酒楼的玻璃外墙已经掉到了地上,跌了个粉碎。“幸好当时没有行人经过。”在酒楼下经营音像店的陈女士回忆起事发一幕仍心有余悸:“我儿子本来把车停在店门口,人在里面坐着,后来他走了不到两分钟就出事了,真好彩!”

  事发时,一辆蓝色轿车刚好停放在酒楼下,被坠下的玻璃砸破了后窗。随后,为了清理现场的玻璃碎片,20多名热心街坊徒手将车搬离现场。车主表示,不追究此事,等待保险赔偿。

  到了下午6时玻璃碎片才基本清理完毕,随后酒楼也正常开门营业。据了解,玻璃因幕墙采用的是普通玻璃,而非钢化或经过特殊处理的玻璃,估计原因是因玻璃无法抵御冬天严寒而发生破裂。(报料人赖先生,三等奖100元)

  

巨大玻璃墙 轰然砸落街

  满地玻璃如水银泻地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