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是孩子什么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名三龄童险被拐带,幸遇热心人发现有异追问不舍

  本报讯实习生黄志强、记者蔡霞,通讯员孔繁贺报道:昨天上午11时,两市民在昌岗东路的广医二院门口成功制止了一起企图拐带儿童事件。

  当时,在昌岗街居委工作的陈大姐看到一个年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医院门口的水池
旁哭泣,一名40来岁、身材矮小的妇女正用不纯正的广州话哄她:“小朋友,你要找妈妈吗?”小女孩不肯说话。那妇女又说:“我带你去买糖,买完糖一起找妈妈。”说完便连哄带拖地拉着小女孩往江南大道南方向走。

  陈大姐当即对这名妇女的举动起了疑心,追了10多米追上那妇女后问道:“你是孩子什么人?”中年妇女话语含糊。于是陈大姐又问小女孩:“你认识她吗?她是你什么人?”小女孩说:“不认识。”那妇女见势不妙,丢下小女孩就往远处跑。陈大姐和刚从医院看病出来的孔先生在后面一直追,追了二三十米,见那妇女上了一辆男装摩托车,一下子就钻进了江南大道的车流之中。根据孔先生的回忆,那个开摩托的男子大概40多岁,“像是早就在等在那里似的”。

  两人带着小女孩回到广医二院,在水池旁看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女儿的小女孩母亲。原来她正在医院里取药,叫女儿在外面等,“谁知出来就不见人了”。

  家长们在公共场合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啊!见到“失而复得”的女儿,母亲连连向热心的陌路人道谢。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