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保卫婚戒身中数刀血战歹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08 新文化报
出租车司机保卫婚戒身中数刀血战歹徒(图)

婚戒保住了,的哥却身中数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四平讯 (记者 张林林) “那枚戒指是爱人送我的结婚礼物,它代表我们的爱情,只要我人还在,就不会失去它!”23日15时许,歹徒要抢四平的哥谷先生的戒指,谷先生奋力反抗,歹徒未得逞逃跑,谷先生身中数刀。

  大白天遇劫 被抢钱物没反抗

  昨日上午,记者在四平市中心医院见到了谷先生。谷先生两腿多处刀伤,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和迅速补血,虽已无生命危险,但身体还很虚弱。

  谷先生告诉记者,23日14时许,一个戴眼镜、皮肤较黑的男子在四平市铁东区上了他的车,坐在副驾驶位置,男子称要去梨树县蔡家镇。车开走不久,在一个路口又上来一名男子,他们彼此认识。

  当车行驶到郭家店镇与蔡家镇交界处时,两名男子让谷先生沿着村路开,四周没有人烟。“我心里有些害怕,但一想大白天也不至于遇到抢劫。”谷先生说。当车行驶到偏僻处时,两名男子让谷先生将车停下来,“明白啥意思了吧?”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说。这时,后座的男子用刀逼住谷先生的脖子。

  “哥们儿,我也没有多少钱……”没等谷先生说完,副驾驶位的男子伸手掏出谷先生的手机和200多块钱,谷先生没有反抗。

  保卫爱情戒指 的哥身中数刀

  这时,后座的男子看见了谷先生左手戴的戒指,让他把戒指摘下来。“两位大哥,这是我的结婚戒指,你们就别要了,我不能给你们。”后座男子闻听此言,用刀在谷先生的脖子上划了一下,谷先生一闪,抓住持刀男子的手,两人撕扯起来。“之后,我们仨扭到了一起,他们一人掐我的脖子,一人用刀扎我。”谷先生说。

  几刀都扎到谷先生的大腿上,血流不止。这时,戴眼镜男子还掐着谷先生的脖子,谷先生体力虽渐渐不支,但仍攥紧拳头,歹徒几次试图抢走戒指,都没能得逞。

  最后,两个歹徒不得不灰溜溜地逃跑。

  民警及时相助 的哥转危为安

  谷先生拖着血流不止的双腿爬进车内,勉强支撑着将车开上大路。他向几位过路司机求救,但他们都没有停车。后来一辆警车从远处开来,谷先生看到了一丝生的希望,他把受伤的腿搭拉在车外,挥手求救。

  警车开到谷先生身边停了下来,开车的是公主岭市铁北派出所民警张殿国。据坐在张殿国车内的杨女士介绍,当时谷先生面色苍白,衣服上都是血,裤子都被血浸透了。

  张殿国迅速下车,开着谷先生的

出租车将其先送到蔡家镇
医院
,由于其伤势过重,又转至位于郭家店镇的梨树县第二医院,经过简单处理,又迅速转到四平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及补充大量血液,谷先生终于脱离了危险。

  新婚妻子又心疼又感动

  面对躺在病床上的丈夫,谷先生新婚3个月的妻子李女士又心疼又感动。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结婚前互送了戒指,由此约定了终生,丈夫这种行为让她万分感动。“我如果连一枚戒指都保护不了,又怎么去保护我的爱人,保护我们的爱情!”谷先生说。

  目前,梨树县公安局郭家店分局正在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