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高速公路系列抢劫团伙一年疯狂作案83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月25日消息(记者许云)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5年12月底发生的海南东线高速公路系列抢劫案已告破,截止目前,海南警方抓获以谢立颂为首的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作案交通工具小车两辆、赃款1200多元、存折6本、信用卡3张、手机24部、尖刀一把及其他赃物一批。

  据海南警方介绍,去年12月底,海南省东线高速公路万宁、琼海、定安路段接连发
生6起抢劫案件,数名外地运输瓜菜的司机和客商先后遭到抢劫、伤害,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该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海南省公安厅牵头下,各有关市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对高速公路系列抢劫案件开展专案侦破。

  警方经过调查取证,初步查明高速公路系列抢劫案件系居住在澄迈的一伙广西籍人与澄迈本地人合伙作案。1月13日,专案组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又准备作案,当犯罪嫌疑人潜回到澄迈落脚点后,专案组立即采取突然袭击,一举抓获以谢立颂为首的高速公路系列抢劫案件团伙成员5名。紧接着,专案组全线出击,追捕在逃其他犯罪嫌疑人。

  现查明,以谢立颂为首的犯罪团伙一共有成员16名,其中长期参与作案的有9名。该团伙自2005年以来先后在海南省东线、西线高速公路抢劫作案83起,涉及海南省海口、琼海、定安、万宁、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白沙九个市县。

  该抢劫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主要是事先踩点,利用出租车作为交通工具,深夜10点左右开始在选定的加油站、服务区附近的地点进行守候,发现有外地的车辆停留,立即围住,实施抢劫,遇到反抗就用木棍殴打,或用刀砍伤,得逞后乘车迅速逃离现场,每次作案间隔1-2天,使用的作案工具主要是尖刀、西瓜刀及木棍。

  目前,落网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海南省公安厅正在组织专案组抓紧专案审理工作,同时组织专门警力追捕其他涉案在逃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