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英雄”实话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54 今晚报

  昨日在天津宾馆举行的第三届“津城百姓英雄”颁奖仪式上,获奖“百姓英雄”或他们的家人都异常感动和振奋,在记者的采访中,他们纷纷用自己的质朴话语直抒胸臆,对“百姓英雄”、“见义勇为”进行了解读。

  在人家有困难时,能够救人帮人!

  冯玉珍(吴广学的妻子):老伴儿他救人是应该的。听见有人喊救命,他能不去救吗?要我也得往河里跳!再说一个老头子救上来个十五六岁的孩子,值得!老伴儿他一辈子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平常除了干活就是干活,我做梦都没想到他能走得那么轰轰烈烈。我今天能代他来接受这么高的荣誉,实在太激动了……我没想到政府能这样对待一个普普通通、只是做了件好事的农民,我太感激了!我现在整天想的就是怎么教育我的3个儿子,要他们向他们爸爸学习,在人家有困难时,能够救人帮人!

  看到违法乱纪的事,忍不住插手管一管

  王忠良:这次被评为“百姓英雄”,我真的没想到,有点受宠若惊。消息传到亲戚、朋友、邻居们的耳朵里,大家有来向我祝贺的,有来劝我以后再碰到那类事的时候多保护一下自己的。他们的好心我领了,但我知道自己就是个好管闲事的脾气,平常但凡看到点什么欺负人的事情,都会忍不住插手管一管。《今晚报》刊登的我和歹徒搏斗的那件事,从动机上来说自己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只是那个歹徒携带着凶器,捅了我几刀,让我受了伤。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件“小事”,竟然引起了社会这么大的关注,不仅解决了我生活的实际难题,而且还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和奖励,让我心里暖融融的。

  坏人逮着了,没想过得荣誉、拿奖金

  徐万遵:坏人逮着就逮着了,我当时根本没有想过得什么荣誉、拿什么奖金,但社会却给了我这么大的回报,说实话我心里还真有点过意不去。这次评选活动,我不让我的家人、亲戚、朋友为我投票,我自己还投票选了其他3个人,因为我觉得那些候选人的事迹比我更感人,付出的也比我多,我没受什么伤,而且当时还有那么多邻居帮我,我能制服不了坏人吗?而其他候选人中有的牺牲了,有的成了植物人,有的受了伤,我觉得他们比我更有资格担得起“津城百姓英雄”这个称号。此外,我觉得应该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这样正义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强大,坏人就会越来越孤立。参与社会治安的人越多,人们出门就越不用担惊受怕,日子也就过得舒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