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登年仅3岁女“神童”看扑克牌有绝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58 青岛新闻网

  

文登年仅3岁女“神童”看扑克牌有绝活(图)

  随意取出一张扑克牌,然后用其他扑克牌对该牌进行遮挡,只露出五六毫米宽的一条狭缝,年仅3岁的女“神童”就能不加思索,一口说出这张牌是什么。1月24日上午,记者在文登市大水泊镇屯宋家村,与小“神童”宋莉萍零距离接触,亲眼目睹了她现场表演的绝活。

  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屯宋家村,并在宋莉萍奶奶家的炕头上,见到了这名传奇“神童”。“孩子在这方面有特长,起初我和爱人都不知道,是一村民偶然间发现并告知的。”小莉萍的爸爸宋长江说,孩子小的时候,经常围在大人后面看人家打牌,久而久之,就对扑克牌认识了。但她并不识数,只知道是什么牌,也说不出是红桃、还是梅花等。大约在半年前,一名村民为了逗她玩,特意将一张“黑桃7”,用双手遮住两头的“7”,问她这是一张什么牌,小莉萍张口就说是“7”。这名村民又换了其他几张牌,采用同样方法进行遮挡,她都能准确无误地回答上来。

  宋长江获悉这一消息后,对小莉萍的绝活半信半疑。回到家里,他也采用同样方法,把整幅扑克牌全部试了一遍,小莉萍都能脱口而出,回答无误。“当时,我认为是她的记忆力好。之后,我又将能够辨认的扑克牌面积遮挡部分由大到小,再到现在仅留四五毫米的狭缝,她都能辨认出来。”当着记者的面,村民宋文金从家里取来一副普通扑克牌。宋长江背着小莉萍将一张“红桃J”上下两端遮掩,只露出大约6毫米的狭缝,送到她的面前说:“萍萍,告诉爸爸这是一张什么牌?”小莉萍用眼睛扫了一眼,慢悠悠地回答说,“J”。然后,他又把一张“方块K”的两边遮住,让她辨认,小莉萍同样能回答上来。在场的人纷纷上前出各种各样的“难题”,都难不倒小莉萍。现场有人发出感叹说:“神奇,太神奇了。不用说是一个3岁的孩子,就是成年人,如果遮住‘J、Q、K’这几个字母,让其辨认整个图案都有难度,何况只留一条狭缝。”(记者 潘翔 通讯员 吕世贵)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