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打劫出租车数小时后乘车巧遇受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辉 通讯员郭英和) 一歹徒凌晨抢劫一出租车司机十多个小时后,竟阴差阳错打了同一辆出租车去饭店请客吃饭,的哥沉着报警,终于将正在豪饮的劫匪送入法网。

  2006年1月24日凌晨3时许,出租司机陈师傅在海港区和平旅社附近拉了一位自称要去山海关的“客人”,该男子以接人为由骗陈师傅将车开进了和安里一片拆迁的废墟之中,然
后突然持刀对陈师傅进行抢劫,抢走人民币300元、三星手机一部以及陈师傅身穿的皮夹克,并威胁陈师傅不准报案。

  案情迅速反映到公交分局,而民警发现,从1月24日凌晨3时至6时30分,公交分局接到类似报警已经有7起,平均每20分钟一起,如此高频率连发案实不多见,分局在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的同时,也向广大司机通报简要案情,并特别嘱咐被劫出租司机一旦发现与嫌犯体貌特征相似人员及时报案。巧的是,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陈师傅驾车行至东北大学附近时,有几个人招手打车,陈师傅发现上前招呼的男子竟然就是抢劫自己的人!

  陈师傅不动声色,将几人送到饭店后随即报警。公交分局马上出动,将正在请客豪饮的嫌犯当场制服。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男,27岁,黑龙江克山人,暂住海港区网匠庄。2006年1月23日晚上,段某先后在安子寺、和安里、纤维里旧址等拆迁空地连续作案7起,共抢得手机5部、人民币1000余元、各式夹克3件。段某还交代,大约半月前他单独或与他人在滨河里一带连续撬盗下房9家,盗窃7台自行车及液化气罐等物。

  据警方深入了解,段先后因故意伤害罪被劳动教养和被判处有期徒刑,2005年1月刑满释放。2002年段还曾与人合伙在锦州对行人和出租司机抢劫6起,其同伙当即落网,段逃脱至今。目前,段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