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同事工资卡不停取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3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19岁的少年因上厕所没有卫生纸,在打工单位四处找纸,不想竟找到了一张银行卡,顿起窃意。

  李斌2005年7月从中专毕业后,到南京某科技公司工作。去年10月中旬的晚上,李斌在单位上厕所。因身上没有带卫生纸,他来到厕所边的公用更衣室,心想女孩子的更衣柜里总会有些面纸吧。打开靠近厕所边的一个更衣柜子,李斌看到一个黑色拎包。他打开包发现
了一个蓝色的钱包。他把钱包偷偷揣进了自己的口袋。回到车间,他发现包里只有一张工商银行的工资卡,在卡的旁边放了一张公司发的密码纸。

  2005年10月下旬的时候,公司给职工发了工资。当天,李斌就去迈皋桥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分别取了1300元和50元。11月中旬,李斌又从自动取款机各取了800元和50元。有时候去逛超市,李斌也会拿这张“免费卡”结账。

  2006年1月初,迈皋桥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李斌。原来,银行卡是李斌同事赵晓的。通过取款记录查询,在迈皋桥派出所干警的陪同下,赵晓在中国银行迈皋桥支行的录象里辨认出取钱的人就是单位同事李斌。

  归案后的李斌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懊悔不已,在家人的帮助下把钱还给了赵晓。近日,栖霞区公安分局对李斌以盗窃罪向栖霞区检察院提请逮捕。

  栖霞区院认为李斌归案后能主动交代自己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是初犯;没有前科劣迹;赃款也全部退还被害人,情节轻微,无逮捕必要。

  作者:黎丽 君君 王婷 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