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被砍后用砖砸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3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去年1月20日晚上10点,摩的司机张某在17路公交车底站南理工大学科技园,跟到达目的地的乘客杨为车资发生争吵。张某当时大骂,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吓张某,张某开始推搡他。客杨某突然举起刀,朝司机张某的头部捅去。紧接着,司机张某捡起地上砖块,也朝对方头部砸去。双方继而扭打在地。此后两天,乘客杨某一直因头疼在家休息,上班后,他被头疼折腾得没法工作。第6天下午,他因左额顶部硬脑膜外血肿、颅骨骨折等原因昏迷。经手术抢救治愈,构成重伤。

  后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司机张某起诉。张某在庭审中坚持,自己是自卫行为。一审法院判决其有期徒刑三年,张某不服气,上诉至中院,但二审维持了原判。

  该案一审法官解释,打架斗殴中,双方都有加害对方的意思,不存在侵害者和防卫者。

  作者:白刑 朱晓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