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中巴车与摩的相撞后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42 宁夏日报

  

一中巴车与摩的相撞后起火
摩的已经被烧毁,图中人拿着的是蜂窝煤炉子的烟囱。

  

一中巴车与摩的相撞后起火

  中巴车的挡风玻璃全部被撞碎。

  本报讯 机动车上竟然有明火!昨日中午,银川市西夏区同心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在车内安装蜂窝煤炉子的摩的与中巴车相撞后起火。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后看到,摩的和中巴车都被交警部门拖走,现场有一大片破碎的玻璃和一堆被烧焦的残物。记者随后来到西夏区交警一大队,肇事摩的司机朱师傅的头发已有部分烧焦,额头上还有两块皮被蹭掉了,他告诉记者,中午1点左右他在同心路送完一位客人后准备掉头,就在掉头的瞬间,与他同方向行驶的中巴车撞了上来。由于正好撞到了摩的的油箱,导致摩的立即起火。中巴车司机杨师傅则称,当时他的车速并不快,时速只有50公里左右。由于摩的掉头时速度过快,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因为摩的上有一个正在燃烧的蜂窝煤炉子,因此油箱被撞裂后,才引致火灾。对此,朱师傅说摩的上确实有炉子,但是他不承认炉子是着的。

  处理该事故的西夏区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告诉记者,事发时中巴车在快车道上行驶,至于摩的是在哪个车道掉头的,现在还在调查中。此外,目前还不能确定火灾是否因炉子的火引起。随朱师傅一起来交警队的同伴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寒冷,为了照顾乘客,相当一部分摩的安装了供蜂窝煤炉子搁放的架子,并且在车顶凿洞以便烟囱通出。

  对此,银川市车管所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除了加装保险杠及行李架外,司机不得在车辆上安装其他装置。在摩的上装炉子绝对是非法装置,如果被交警发现,交警有权查扣该车辆,并且就地拆除炉子。(裴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