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炸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5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1月23日8时20分许,长春市幸福街999号幸福嘉园小区制作相框的门市房发生爆炸后坍塌,正在里面作业的业主逃生时受了伤。20多户居民家的40余扇玻璃被震碎,公安、消防、天然气公司、物业等部门联合处理事故,经过一天的调查,初步认为系该小区在22日维修暖气管道时,挖坏了天然气管道,气体泄漏造成爆炸。

  本报讯(记者 小禾 通讯员 吴鹏 周立涛) 25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防火科分别对“幸福嘉园”小区爆炸事故的两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而事故中受伤的作坊业主李某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向小区物业部门索赔的工作。

  认定:挖沟机司机违章操作

  爆炸发生后,公安、消防、天然气等部门经过现场勘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野蛮施工致使天然气泄漏造成的爆炸事故。事发前一天,该小区由于暖气管道漏水,小区管理人员杨某雇来挖沟机挖掘管道,在没有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司机徐某违章操作,不慎将地下天然气管道挖漏。

  由于缺乏相关知识,两人还以为挖断的是电缆。在没有做深入了解和勘查的情况下继续施工,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并顺地沟在该门市房内大量聚积,在遇明火的情况下发生爆炸。

  物业管理人员杨某,在施工前本应到相关部门办理施工手续,在事故发生后不调查,不采取积极补救措施,致使爆炸事故发生,对此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挖沟机司机徐某在施工中野蛮操作,事故发生后心怀侥幸不做积极处理,导致事故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6条第4项的规定,25日,朝阳公安分局防火科分别对杨某、徐某给予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索赔: 作坊业主向小区物业索赔

  躺在病床上的作坊业主李某得知调查结果最终出来,两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的消息后说,他一直在等待着这样的结论,证明自己与事故无关。

  另外,他表示,他将根据这个结果向小区物业进行索赔。昨天下午,其爱人金某已经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并到小区物业找有关负责人,要求对赔偿事宜进行协商。李某表示,他们已经咨询了律师,虽然有关赔偿数额等具体事宜还没有想好,但是他认为物业部门应该首先对自己的治疗承担责任。

  关于李某的伤势,经过向其他医院的咨询和前卫医院的诊断,李某的第四根腰椎骨裂,需要在病床上治疗两个月,相比腰部的伤势,李某的烧伤要轻得多,治疗效果也十分理想。

  记者昨天再次到小区看到,所有被损坏的玻璃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业主们对小区物业部门对此事的态度和办事效率表示认可。

  《门市房爆炸 “幸福嘉园”先震再惊》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