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居老太难堪孤独 为让儿女回家挥刀自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1 温州新闻网

  

独居老太难堪孤独为让儿女回家挥刀自残(组图)

  儿女不回家老太自残

  

独居老太难堪孤独为让儿女回家挥刀自残(组图)

  老太缝了6针也见到了儿女

  快过年了,家住即墨市蓝村镇一里村的张老太太独身一人在家觉得寂寞,为把在外地工作的3个儿女全部召了回来,她想出一个危险的办法——挥刀自残。昨天,记者在即墨市蓝村镇医院采访到这件让人既惊奇又心痛和深思的事儿。虽说老人没出大的意外,但她的做法让三个作儿女的心里惭愧有加。别的不说,这大过年的,要是真有个好歹,事可就大了。

  老伴没了儿女不在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蓝村医院时,张老太太在儿女们的搀扶下正准备出院。

  听说记者要采访她时,老太太捂住镜头说啥也不让拍照。怕别人笑话,老太直说伤是自己不小心弄破的。

  张老太太的小儿子惭愧地告诉记者,老母亲今年已经75岁了,他和姐姐、哥哥都在外地工作,父亲又去世了,因为工作一时有点忙,只好把老母亲留在蓝村镇一里村自己生活,本想过了年把老人接去一起过,没想到这一大意竟差点闹出人命。

  据张老太太说,往年孩子们都回家过年十分热闹,谁知去年老伴去世后,自己突然觉得寂寞起来。快过年了,张老太老盼着儿女们能早点回家陪陪自己,可是左盼右盼也没盼来3个子女回家陪她过年的消息,这让她觉得更加寂寞了。

  想出怪招拿刀自残

  据即墨蓝村医院一名外科医生介绍,张老太太是两天前住的院,曾向医生说过事情的经过。张老太太告诉医生,她老伴已去世一年多,她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回家。快过年了,她盼着儿女们早点回家陪她,可是左等右盼就是不见人影。过小年这天,小儿子打电话说今年不一定回家过年了,大儿子说要晚几天回家。张老太一听来了气,平时儿子们都忙,我一人在家寂寞没说的,可是好不容易盼到过年了,儿子又以种种理由不回家。

  一气之下,老人想出了用自残的办法让儿女们着急,说不定很快就会回来。于是她拿出水果刀朝着自己的腹部就是一刀。自残后,张老太太又痛又怕,就向邻居大声喊救命。邻居跑过来一看,慌忙将老人送进了医院。

  缝了6针见到儿女

  “好在伤口不深,没伤着内脏。”昨天上午,即墨市蓝村医院外科医生告诉记者,张老太的伤势很明显是用刀划伤的,伤口长约8厘米,当时一共缝了6针才止住老人的血。经过治疗,张老太的伤情终于稳定下来。

  老人这么一“折腾”,可吓坏了在外地工作的3个儿女。一听老人在家自残受伤了,不知发生什么事情的3个儿女很快从四面八方赶到了医院,了解情况后看到母亲没事了,真是又气又心疼。张老太一看自己这一刀竟让儿女们全回家了,高兴得合不拢嘴,直说这是没法子的法子。

  “张老太太想儿心切,竟想出这样的危险办法,真是让人害怕,作为儿女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昨天,即墨市蓝村医院的王主任这样说。他就此提醒所有天下作儿女的,快过年了,如果工作再忙,也别忘了给老人回个电话,有条件的尽早回家陪老人。(记者康晓欢插图司海英)

  人物对话“我们感到很惭愧”

  “我们得知老人受伤后,都大吃一惊,不相信这是真的。了解情况后,我们觉得作为儿女很惭愧…….。”昨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张老太太的小儿子李先生。

  记者:为什么不回家和老人过年?

  李先生:工作有点忙,当时我想有大哥回家过年就行了,没想到老人会出这样的事情。

  记者:平时你多长时间回一次家?

  李先生:因为工作忙,一般回家的次数很少,平时给老人寄钱的次数多一点。

  记者:如果这次老人出什么危险,你们怎么办?

  李先生:哎!真是没想到这一点,老人需要关怀,尤其是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我们忽视了这一点,现在想起来很后悔,如果老人真的出什么事,我想我们作儿女的一辈子也不会安心的,幸亏没事,真是万幸。

  记者:你们打算春节在家过吗?

  李先生:一定在家陪老人过,过完年以后我们打算把老人接到我们家去,好好让老人快乐地度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