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薪两年未果欠条已被磨破 一民工无奈将欠条过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8 桂龙新闻网

  一张欠条,上面写有两万多元欠款,民工李子明把它当宝贝一样揣了近两年。多次讨要没要到一分工钱,欠条倒是被磨烂两个小豁口,于是,他就小心翼翼将其过了塑。这样一来,讨工钱的路再漫长,再被人当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也不用害怕这张证据被磨得字迹模糊了。

  1月25日,李子明拿着这张过塑的欠条找到本报记者诉苦。

  2003年8月,李子明受雇于江苏华东工业设备安装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办事处(简称华东安装南宁办),给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安装空调。当年10月空调就安装好了,但是李子明及其手下几个工人的工钱一直没有结算。承包方华东安装南宁办一直让他们等一等,讨要了多次,他们只讨回一张盖了章的2.6万元的欠条。李子明又拿着欠条继续讨要了六七次,对方一直称没有钱。

  2004年年底的一天,李子明见欠条有些发皱,因为经常拿来拿去,边角也磨破了几个豁口。他突然想到,照相馆为了保护相片就给相片上过一层塑,这一张纸可是两万多,他何不效仿一下呢?过塑之后,欠条被像文物一样保护起来,结实多了,油水不浸,不怕揉搓。

  1月25日,记者见到了这张欠条,虽然外面的一层塑料有很多折痕,但里面的白纸黑字历时两年多了,仍不变色,尤其是华东安装南宁办那个红艳艳的公章。李子明说,这张欠条可是他们几个人的血汗钱啊,是比宝贝还宝贝的东西。

  李子明是湖北人,他告诉记者,为了这两万多元他已经来南宁4趟。1月23日,他听说他们的工钱有眉目了,就立即从湖北赶过来。可是25日早上去华东安装南宁办时,对方又像前几次一样把皮球踢给了南宁会展中心,说是该中心没有给他们结账。李子明此前也找过该中心,可会展中心称此事与他们无关,他想想也是,和会展中心签合同的是华东安装南宁办而不是他们,凭什么找人家啊!由于李子明是个小工头,要不到钱他就得垫付着。去年,他把家里的一头大耕牛卖了,还没还清债务。

  1月25日下午,记者打电话给曾负责此工程的华东安装南宁办金先生,金先生称马上吩咐人员尽快解决此事。当晚,记者打电话询问李子明此事有何进展?他说自己打电话过去问了,对方依然是在踢皮球。他表示,年关来了,他可不想守着一张过了塑的欠条在异乡过年,他希望对方尽快给付工钱收回欠条,他再也不想为此事来回奔波了。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振瑛作者:刘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