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祝你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4 河北日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这是全中国(及全球侨胞)最为隆重最为喜庆的传统节日。在这个佳节到来的时候,我想到写这么一篇文章,衷心地祝福方方面面的人们“平安”!

  这个“平安”包含哪些意思呢?

  ———祝福春节回家和出门的人旅途平安。

  有道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春节长假,人口流动量特别巨大,而且年年在加大,不安全因素增多,所有要经历旅途的人,一定要好自珍重。旅途平安,除了乘客们自己注意之外,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的驾驶员、服务员、乘警,负有不可推托的责任。

  ———祝福千家万户、广大群众财产平安。

  许多经验教训证明:春节期间,往往是偷盗、诈骗等犯罪活动多发的时节,我们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好自家的门户,不让窃贼得逞;我们要提高警惕,不去想得什么“外来之财”,不受花言巧语的蒙蔽,不让形形色色的诈骗得逞。记住一条真理: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莫名其妙的凭空而来的好处都是占不得的!千家万户的安全,社区、街道、城市管理者责无旁贷,这方面的工作要做得比平常更加精心。

  ———祝福男女老幼身体平安。

  这些年来,因酗酒、放鞭炮而酿祸,因无节制地打麻将、玩乐而生灾的事情,屡见不鲜,值得警惕。还有那些巫医神汉的坑蒙拐骗,除了要从你的口袋里掏钱,还要坑害你的健康,我们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我手头有个材料:有骗子曾经在石家庄建北小区搞什么“健康讲座”,为老年人“免费体检”,接着就说你得了这个病、那个病,还有可能发展成什么病,然后就给你“推荐特效药”。结果一位老人花了3540元,买回家一堆根本用不着的保健品。这种把好人“忽悠”成病人的把戏,实在是“坑”你没商量!

  ———祝福干部、特别是有权有势的领导干部政治生命平安。

  这里的含义是:经验表明,过春节是变相行贿受贿活动的高峰期。别有用心的人,一定会利用春节“拜年”的机会搞一些名堂,这就为被“拜年”的人带来“不平安因素”。你稍许放松警惕,就有可能中其圈套,到头来追悔莫及。

  ———祝福全河北城乡、燕赵大地处处平安。

  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生态村,更上一层楼。各级干部,更多地到群众中去,到贫困户中去,送温暖,送政策。干群更加团结一心,改革建设出现新气象,城乡处处,欣欣向荣。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王安石《元日》)处在新世纪的年代里,除旧布新是我们生活的总基调。幸福的生活,归根到底要靠我们自己来建设,来维护。我们要把春节过好,养精蓄锐,意气风发,去迎接来年的新的工作和生活。杨柳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