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冠中 陈伟平 韩冰)在2006年春节来临之前,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副市长黄铭福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高雄、刘子福一行首先来到市安监局,对安监部门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地慰问,并
充分肯定了安监部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高雄说,我市人口密度大,车流量、人流量大,在春节期间,安监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多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积极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要防止群死群伤的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接着,高雄一行来到市公安局110报警指挥中心,向全市公安民警和战斗在110报警指挥中心的全体民警致以节日的慰问。高雄认真了解了报警系统的工作后强调指出, 110报警系统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系统,一定要做好接警和及时处理工作,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 。

  金湘军一行来到市工业品市场、金城商厦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金湘军每到一处都到当地消防安全监控中心室详细了解消防工作情况,检查市场的安全通道和商场的内部安全情况。在金城商厦,金湘军专门查看了当班员工使用灭火器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金湘军强调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节日期间,要防患于未然,给市民营造一个热闹祥和的购物环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领导对消防工作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警句,防止节日期间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对于骑楼街安全问题,社会治安问题,烟花炮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问题,金湘军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副市长黄铭福一行先后检查了运美集团、市客运中心、北流市北宝路口的烟花销售点以及容县交警春运执勤点,详细了解春运的运行情况和烟花销售点的安全防范措施。黄铭福要求,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完善安全规章,制定安全措施,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平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