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鹅公”嘉庚故里开心干个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集美首例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诞生

  本报讯(记者 杨继祥 通讯员 吴会明 叶长川)昨日,台胞江清银先生把刚办理好的工商营业执照挂在“厦门鹅公农牧养殖场”会客厅醒目处后,喜出望外。他高兴地说:“大陆办事规范,效率高,在大陆投资兴业没错。”

  今年60多岁的江清银先生,祖籍福建省永春县,在台湾彰化长大并创业成功,他在台湾经营的鹅场规模颇大,效益很高,创办的“鹅肉城”风味独特,远近闻名。

  同时,经他多年成功研究出的防治鹅瘟疫苗,曾拯救过整个台湾鹅产业,因而早年在台湾岛就享有“鹅公”美名。

  2001年初春,江先生从上海、广东等地考察后来到厦门,他选址集美台商投资区的灌口镇双岭村,投资创办起了“厦门鹅公农牧公司”。不到3年,江先生经营的“厦门鹅公农牧公司”不仅在厦门地区站稳了脚跟,还逐年发展,其加工的风味鹅肉,吸引了漳州、晋江、石狮等外地客人,“鹅公”名声很快传开了。

  虽然经营规模扩大了,经济效益也不错,在台湾承接养鹅产业的儿子、儿媳等家人,也支持并鼓励江清银先生在祖国大陆继续增资扩产,但江先生有时还是提不起劲来。原来,他并不是鹅公农牧养殖场真正意义上的主人。因为在这之前,江清银不能以自己的名义办理个体工商户,只能“寄人篱下”。

  去年11月,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的若干意见》,为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政策导向。据此,市工商局也出台了《台湾居民在厦门市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的若干意见(试行)》,于是,集美工商人员动员江先生备好备足前置材料。

  今年1月23日,集美工商部门审核后,很快为江清银先生办理好了工商营业执照,并把办理好的营业执照送到江清银手中。江先生成为集美首例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