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版巧克力节前不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意大利一巧克力品牌昨向本报投诉:

  盗版巧克力节前不撤柜

  本报讯 (记者 洪钧)意大利巧克力品牌费列罗(FERRERO ROCHER)昨日向本报投诉:尽管在天津,法院已判决蒙特莎(张家港)食品有限公司的金莎(TRESOR DORE)系列巧
克力在包装及装潢上侵犯了费列罗的知识产权,但各种各样的仿制品依然以低价优势在市场上大出风头。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各大卖场,发现除了麦德龙以外,几乎都能看到金莎(TRESOR DORE)的身影。在沃尔玛火车站店,记者看到,费特罗和金莎被摆在了一起,两者的外观几乎一模一样:都是金色的锡纸包装,圆滚滚的外形,衬有咖啡色底托。一盒24粒装的费列罗要价74.8元,而一盒24粒装的金莎41.5元。市场上还有金品、金梦等各种品牌的仿制品。据介绍,1975年费列罗进入中国后,在中国约有35种仿制品。

  费列罗相关负责人说,1月9日在天津,法院已经判定蒙特莎(张家港)食品有限公司侵权。判决书下来后,公司第一时间就通知了各大卖场,不过在厦门除了麦德龙外,几乎没有其他卖场撤柜。

  厦门沃尔玛公关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能以工商或者其他权威部门的公告为依据,如果有公告我们就撤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有关费列罗的任何公告。”一位卖场从业人员坦言,现在是巧克力的销售旺季,而金莎也是国内老牌巧克力之一,虽然外观拷贝费列罗,但销量一直不错,各大商场怎么可能轻易放弃?

  费列罗厦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春节过后我们将进一步与各大卖场协商,必要的时候诉诸法律。”(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