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3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春节来临,省消委昨日发布2006年1号消费警示:正确选择并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市场上的烟花爆竹品种繁多,省消委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其包装上必须有厂名、厂址、电话、注册商标等要件,另外,还要注意索要和保留购货凭证,否则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掌握以下安全常识:烟花应该选择在室外空旷、平坦、无障碍的地方燃放;爆竹应在屋外空旷处吊挂燃放,双响炮应直竖地面,不得横放,不要燃放摔炮、拉炮、砸炮;烟花爆竹发生熄火现象时,千万不要再点和看;严禁在繁华街道、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和古建筑、山林、高压线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燃放;燃放吐珠类烟花,要慎防意外,应找两块砖头或其他物件,将烟花固定在地上,成75~90度角燃放。若确需手持燃放时,应用食指、中指及拇指掐住筒体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点火后伸直手臂,火口朝天,尾部朝地,对空发射;燃放喷花类、礼花类、组合类烟花时,应平放地面,竖立稳固,点燃引线,人即离开;燃放旋转升空及地面旋转烟花必须注意周围环境,放置平滑地面,点燃引线,离开欣赏;燃放线香手提吊挂烟花时,要手提线头或用小竹竿吊住白线,点燃后手向前伸,勿近身体;燃放钉挂旋转类烟花时,要取出铁钉,将烟花钉牢在墙壁或木板上,用手拨动烟花,能旋转自如,再点燃引线,离开观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