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米内有30人要打车 济南节前难求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44 青岛新闻网

  24日晚18:15分到18:45分,一出租车司机从无影山路开往杆石桥,一路上有200多人向他招手打车。仅在解放军四五六医院门前一段10米距离内,就有30人拦车。春节前,济南市的出租车出现一“的”难求的状况。据出租车司机称,从下午四五点钟到晚上七点半之前想打上车很不容易。

  24日晚18:45分,记者乘坐一辆金海岸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在此之前,记者已经
为打车等了整整50分钟。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从面前经过的出租车大约有100多辆,但没有一辆车显示是空车。

  大约18:30分,记者面前终于出现一辆空乘出租车,但司机表示自己已到与晚班司机交班时间,不能再拉与他所去方向不同的乘客了。

  18:45分,记者终于坐上一辆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如果不是他不需要与晚班司机交班,记者即便等到19:30分也是不可能打上车的。该司机说,平时自己有时跑20公里都没人打车,但现在一路上向他招手的竟能达到200多人。

  而且,从早上6点到晚上18:45分,这名司机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吃饭了。出租车生意最好的时候也就是春节前的这几天,但因为市区内车流量大,一些出租车司机愿意在郊区跑活,所以市区内的出租车有时会稍微少一些。

  记者了解到,因济南市出租车司机白班与夜班交班时间一般在18:45分到19:00左右,一般情况下,从18:00开始,出租车司机就只载与自己交班方向相同的乘客。因此,在此期间,即便在路上看到有空车,那也要看自己的“运气”如何。

  据出租车司机透露,现在白天打车都很难,更别提晚上下班时间了。而且,这种一“的”难求的状况,预计要持续到年三十晚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