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戏情场欠下孽债 情人诞下私生女先舍弃又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47 龙虎网

  【报道】他游戏情场欠下孽债,情人丢下他们的私生女甩手而去,善良的妻子接纳了他的女儿。不料数月后,情人突然起诉想要回抚养权,这时一家人已对可爱的女儿难以割舍……

  “萌萌,快过来,妈妈来了!”虽然快1年没有和妈妈见面了,但母女重逢的场面并不热烈,6岁的女儿甚至没有多看妈妈一眼。

  来到南京白下区法院执行局已经快2个小时了,萌萌依然紧紧地搂着爸爸的脖子,任凭法官怎么劝都不肯睁开眼睛。她的小脸贴着爸爸的脸上,两张脸上全是泪水,分不清哪些是萌萌流的,哪些是爸爸流的。

  萌萌是个漂亮的孩子,有洋娃娃一样的大眼睛、翘鼻尖和嫩皮肤,惟独没有洋娃娃一样的笑脸。她一直撇着嘴流着泪,看得出她现在十分不愿意离开爸爸,就像1年前不愿离开妈妈一样。她还弄不清,为什么大人们一会儿把自己“推来推去”,一会儿又“抢来抢去”,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能同时拥有爸爸和妈妈。

  爸爸妈妈能把萌萌带到这个世界,却无法带给她快乐和无忧的童年,这在大人们看来并不难理解。因为萌萌是个“私生女”,她的父亲在认识她的母亲之前,就已经娶了别的女人。在萌萌5岁时,父母们开始觉得这是一个错误,彻底闹翻了。

  感情游戏

  按照萌萌母亲的说法,自己是被骗了。自己当初是真心和这个男人交往,并且为他生了孩子。但他一直找借口不肯和自己结婚,直到后来她找人进行调查,才知道他在南方早已有了家室,并且有个比萌萌小2岁的儿子!

  但父亲说,这本来就是生意场上的感情游戏。除了自己,这个女人还同时和几个异性保持这种关系。因为没有感情,他并不介意。但他承认萌萌是自己的骨肉。

  父母的各执一词,萌萌不知道。她只知道5岁那年的春节,自己过得很孤单。

  去年2月6日,春节前几天,妈妈抱着她闯到爸爸的公司,把自己往爸爸怀里一扔,头也不回地走了,任凭她哭哑了嗓子,妈妈也没有回来。父亲要回南方过年,狠心地把萌萌托付给南京的朋友照顾。

  他跟法官实话实说:“当时父母和妻子还不知道我在外面的事儿,我要是突然带个5岁的女儿回去,这个年就甭想过了。”

  这次回家,他向妻子坦白了一切,妻子最终原谅了他,并叫他尽快把萌萌送回家来给她带。“她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女人,孩子交给她我很放心。”萌萌的父亲特别向法官提到一个细节,说妻子听说5岁的萌萌被母亲“丢弃”时还穿着3岁时的棉袄,眼里流露出母亲才有的不忍。

  父亲说,萌萌刚被送到南方的时候很孤僻,不愿意多说话,对新妈妈怀有戒心。但妻子非常有耐心和宽容心,不仅找专业医生给萌萌做心理疏导,还送她上了当地一所非常不错的英语幼儿园。现在,萌萌变得很开朗,和小弟弟相处得也非常开心。

  夺女大战

  但去年8月,萌萌的生母突然起诉想要要回女儿的抚养权。庭上,这位母亲声泪俱下,指责男人的负心、诉说对女儿的挂念。萌萌的父亲则称,当初是对面的这个女人自己抛弃了女儿,现在女儿的生活非常有规律,也很快乐。

  但萌萌毕竟是个女孩,按照常理跟着妈妈生活会比较好,更何况并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亲生母亲不适宜抚养萌萌。

  最终,一审法院把抚养权判给了女方。父亲不服,以“萌萌生母的生活态度不适合抚养孩子”为由上诉到南京市中级法院。他还列举了一个细节,说萌萌刚到自己身边的时候,曾经有些不太文雅的习惯。但这毕竟只是他的一面之词,法院难以采信。结果,二审维持了原判。

  去年年底,此案进入执行阶段。白下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找萌萌父亲谈话,这个父亲显得非常伤心,他说现在全家人都已经离不开萌萌了,萌萌也离不开他们。虽然萌萌的降生源自一个错误,但相比而言,女儿的将来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他现在正在申诉,无论如何也要把女儿的抚养权争到手。

  法院的生效判决必须履行。在和执行法官几次深入交谈之后,他终于答应配合法院执行,先把萌萌送回来再说。就这样,萌萌终于在法院见到了自己的生母。

  快乐生活

  对于萌萌在南方的生活,仅听父亲的诉说是难以叫人信服的。

  但眼前的场景却颇具戏剧性:“法官叔叔带你去幼儿园滑滑梯”的许诺,终于让萌萌离开了父亲的怀抱。父亲忍了半天,突然叫住女儿问:“爸爸的手机号码萌萌记住了吗?再背一遍给爸爸听听。乖女儿想爸爸的时候就给爸爸打电话啊……”说这些时,男人已经泣不成声。

  昨天中午,穿得漂漂亮亮的萌萌在母亲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白下区法院执行局。看得出,跟母亲生活了一段日子,萌萌已经适应了,显得非常快乐,水灵灵的小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文中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