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让行、开快车、乱驾驶每天2人葬身车轮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去年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比前年下降10%以上,但总体数字仍很高。平均每天有2人葬身车轮下。

  2005年的交通事故统计表明,全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617起,致728人死亡,442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065万余元。与上一年度相比,事故数下降10.28%、死亡人数下降17.37%、受伤人数上升12.45%、损失数下降40.54%。其中无锡市区共发生道路事故2
874起,致433人死亡。综合分析无锡市区、江阴、宜兴的各项指标,仅江阴市的事故数有所上升。

  机动车肇事仍是当前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其中又以小客车、摩托车最为突出,分别占到了肇事总数的31.90%和26.59%。机动车肇事中,以驾驶人不按规定礼让行为事故最多,占22.02%,超速行驶、驾驶人操作不当也占一定比例。

  以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为代表的非机动车肇事虽只占事故总数的3.54%,但基本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突然猛拐、违章穿行机动车道等原因造成。

  行人违章穿行车行道造成事故致死,占死亡总人数的1.51%。

  (汪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