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男子袭击幽会情侣劫走女青年 两歹徒被抓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6 桂龙新闻网

  近日,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抢劫、绑架案作出一审判决,24岁的灵山县青年黄木因犯抢劫、绑架罪,被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4000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另一被告人韦某因犯罪时未满16岁,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2000元。

  幽会

  2005年7月24日凌晨1时许,明月高挂,夏风习习。在横县莲州公路郖村路段的公路旁,女青年阿莉正紧紧搂着男友亚勤,并低声哼着流行歌曲,两人完全陶醉在甜蜜的爱情之中。

  突然,一辆摩托车在他们身边停下,从车上跳下来的三名男子,向他们猛扑过去。阿莉和亚勤尚未反应过来,两把寒气逼人的水果刀已分别架在他们的脖子上,耳边随之响起可怕的声音:“蹲着,我们是抢劫的!”

  被吓懵了的阿莉和亚勤丝毫不敢反抗,被三男子押到一棵路树下蹲下。歹徒对他们搜身,仅得到70元钱和一部手机。三名歹徒恼羞成怒,用封口胶把两个恋人的嘴巴牢牢地封住,并反绑亚勤的双手,在朝亚勤的颈部狠狠地打了几拳后,连推带踢把亚勤推入路边的茉莉花地里。随后说了一声:你不要报警!便挟持阿莉坐上亚勤的摩托车,往莲州路口方向驶去。

  歹徒走后,亚勤挣脱被捆绑的双手,跌跌撞撞地来到横县附城派出所报案。

  惊魂

  被三名歹徒挟持着的阿莉,途中被逼迫吃了四五粒安眠药后就昏迷了过去。等她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处身于灵山县石塘镇中秀水泥厂附近的一个山洞内。

  次日清早7时左右,阿莉父亲的手机急促地响了,一个陌生的男人问道:“你是阿莉的父亲吗?”“是。”“你女儿在我手上,你准备好6000元钱来领你的女儿,不得报警,要不,就等着来收尸!”

  “爸爸,我好害怕啊!救救我吧!”阿莉的父亲随后又听到了女儿恐惧的呼救声。

  阿莉的爸爸从恐惧不安中清醒过来后,心里明白:要救出女儿只有报警,别无选择!

  落网

  当天下午5时左右,歹徒再次来电,要阿莉的父亲在下午6时之前,一定要把钱拿到与灵山县石塘镇毗邻的横县百合镇,还再次警告:“不能报警,否则等着收尸!”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经过分析,立即做了周密的部署。不久,歹徒又打来电话,叫阿莉父亲马上带钱赶到百合镇六塔村附近,阿莉父亲答应了。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将钱放在一棵有记号的苦楝树下,用甘蔗叶掩盖好。

  正当两名歹徒驾着摩托车来到放钱的苦楝树下时,几位民警从天而降,将冰冷的手铐扣在一名歹徒的手上,另一名歹徒见势不妙,拔腿就跑,很快消失在夜幕之中。

  脱身

  当晚8时,阿莉看见看守她的男子还是个年纪很轻的少年,就想了一个脱身之计。她称肚子很饿,叫少年快去买东西给她吃。

  男孩不知是计,着急地下山购买食品去了。阿莉环顾四周无人,便高一脚低一脚地没命地往有灯光的方向奔跑,最后终于在灵山县石塘派出所得到帮助。此时,离被绑架的时间已将近24小时。

  根据阿莉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就把下山买东西的那名男子抓获归案。

  来源:中新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