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普通民警的儿子牵动无数人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2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本刊19日刊登出《金警官的烦恼事》一文后,民警金文亮的儿子小其焕的不幸遭遇及金警官一家的困境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同情,从公安机关内部,到当地干部群众,到一些企业家纷纷向金警官一家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本刊编辑部及金警官所在的郑楼派出所已先后收到给金警官一家的捐款近3万元,并且这一自发的捐助活动还在进行之中。

  第一笔捐款5200元来自平阳商务礼品协会郑楼分会的郑金楼、平阳鑫鑫印业有限公
司黄可武及陈书权、周忠玉等四名企业家。看到报道后,他们四人深为感触,都说我们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公安机关的保驾护航和民警们的无私奉献,现在民警遇到了这样的特殊困难,大家都应当帮一把,当即便凑了这笔钱送到了郑楼派出所,并专程探望了金文亮及小其焕。见报当天,平阳县公安局郑楼派出所所长徐忠立即召集全所民警宣读了本刊的这篇报道。尽管民警们收入不高,春节快到了,一些人都等着钱用。但大家立即积极响应,纷纷解囊相助,你捐300元,我捐500元,一会儿就凑齐了3000元。当地张阁村村长杨宝弟也不甘落后,于同一天给金文亮送来了3800元。他说,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们全体村民对公安民警的一片诚挚之心。

  捐款最多的一笔当数平阳万全家具基地的美多涂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育增。他诚恳告诉记者:两千亩的工业园区,60多家入园企业,大批民工、外来人口涌入,给派出所带来了繁重的治安保卫任务。为了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民警们经常加班加点,积极主动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向金警官伸出援助之手,让他的儿子小其焕能与其他孩子一样愉快地生活,健康地成长,解除民警们的后顾之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目前园区企业主大多还不知道这事,一旦知道了,大家都会像我这么做的。

  平阳当地媒体《新平阳》报记者得知此事后,也立即进行了采访,并于本月23日以“警官父亲为儿求助———让我的儿子健康快乐成长”为题作了报道,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

  23日上午,温州平阳万丰家具设备有限公司曾剑武先生专程来到本刊编辑部,送来了2000元捐款,他告诉我们:“社会的稳定和群众的安全离不开公安民警,原来我一直认为公安民警却很富裕,实在想不到一些民警的生活却是如此的艰辛和清苦,这是我的一份爱心,希望大家都来关心此事,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帮助民警金文亮一家早日摆脱困境,相信金文亮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我们的!”本刊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