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厕所抛子 狠心父亲被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26 西部商报

  厕所抛子 狠心父亲被找回

  当事人吐苦衷:婴儿患有先天性肛门闭塞,家中无力治疗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摄影报道 只因婴儿患有先天性肛门闭塞,狠心的父亲竟将出生仅8天的儿子抛弃在医院的厕所,此事惊动了白银市市长热线,经过市、县、乡、村各级
组织的积极寻找,终于找到了弃婴的父亲。昨日下午,这位狠心父亲从省医院抱回了自己的亲生骨肉,并向在场人员再三表示,今后绝不再抛弃亲骨肉。

  事发经过

  男婴被弃省医院男厕

  据介绍,24日下午3时许,两名男子溜进甘肃省人民医院门诊三楼,其中一名50多岁的男子(小军的叔叔——记者注)从身旁另一男子(小军——记者注)手里接过了一个黄色的小棉包裹,迅速跑进男厕所,将包裹丢弃在厕所,之后,两人仓皇离去。3分钟后,一男子如厕时发现了包裹里的男婴,立即与值班护士一同拨打了医院保卫科的电话,保卫科的保安赶到现场将婴儿送到医院的儿科进行检查,并于下午4时许向渭源路派出所报警。

  弃婴惊动白银市长热线

  保安根据男婴身边奶瓶上的标记,调查其病历后发现:被弃男婴1月20日曾在本院做过手术,男婴的父亲名叫小军,系白银市靖远县平堡乡某村的村民。省医院保卫科将此情况向辖区派出所作了汇报,决定“按图索骥”全力寻找婴儿的父亲。

  昨日上午8时40分,省医院保卫科向白银市市长热线反映了弃婴的情况,请求市长热线帮助寻找当事人。

  市长办督促 1小时找到狠心父

  接到求助电话后,白银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室值班人员立即指示靖远县政府核查此事。上午9时许,自上而下的指令已传到平堡乡某村村委会,村支书等人马上赶到小军家,责成小军即刻赶到省医院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1时许,小军终于赶到省医院保卫科。省医院保卫科先给小军买来饭菜,后安排父子见面。在众人的目光下,小军惭愧地流下了眼泪。

  诉说苦衷

  家中接连遭遇不幸

  抱着亲骨肉的小军哭着告诉记者和医院工作人员,他们家在两年内遭遇了父亲患重病、哥哥去世的不幸,妻子还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全家人靠自己一个人养活。

  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

  孩子出生后,他发现孩子的肛门堵塞,遂送进省医院救治,经过手术,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但花去了近5000元的费用,而医生介绍,孩子一岁后还必须到上海的医院做更大的手术,无疑于天文数字的巨额医疗费用,吓得他一连几天都没有睡着觉。他思来想去才作出了遗弃亲骨肉的举动。最后,小军当着大家的面,再三表示自己今后不再遗弃孩子。

  (文中人名系化名)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的叶律师。

  叶律师说,遗弃婴儿是不道德的,更是违法行为。 2005年6月1日起施行的《兰州市弃儿救护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九条规定:禁止遗弃、歧视、虐待弃儿的任何行为。 公安部门应及时查处遗弃、歧视、虐待弃儿的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予以处理;对于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叶律师说,无论是谁,以任何理由遗弃婴儿,都构成遗弃罪;如果由此导致婴儿死亡,则构成间接杀人罪,必须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