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累一天摔下凳子进医院 市民忙年应注意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26 青岛新闻网

  上午购年货,下午搞卫生,她一头从凳子上摔下来……市民忙年“悠着点”

  晚报讯昨天一早,休假在家的市民张女士开始忙活着准备着各种过年的事情,先是到超市采购年货,回家后放下东西就开始收拾卫生。中午饭都没吃继续干,下午正擦着玻璃,突然感到胸闷、呼吸困难,一头从凳子上跌落下来。经医生检查,因过度疲劳诱发了心脏病。

  记者了解到,几天来,海慈医院已接诊了十余名因“忙年”过于劳累,休息不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有的还诱发了高血压、颈椎病等老毛病。此外,骨伤也是比较多发的“忙年病”。前天,70岁的张先生踩着板凳擦玻璃,一下踩空了,导致髌骨骨折。记者从市骨伤医院了解到,他们最多时候,一天能接诊9个和张先生情况类似的患者。

  海慈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杜秀民介绍,临近年底,身体本身就已处于一年中比较疲劳的状态,而且此时的心情往往会因为需要处理各种事情比较烦躁,如这个时候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家务,过度疲劳,就会让身体难以承受而诱发各种疾病。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忙年要有度。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伤害。(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