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吨黑火药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近日,一辆载有18吨黑火药的危险品专用汽车在宁强境内发生交通事故,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汉中市公安、消防等部门经过2天抢险,昨日将18吨黑火药安全转移。

  据汉中市公安局李副局长介绍,元月23日下午6时许,湖南浏阳县一化工厂装载着18吨黑火药的危险品专用汽车行至西汉高速公路宁强高家坪收费站300米处时,违章超车后又
发生追尾,几辆车挤挂在一起,爆炸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据专家介绍,18吨黑火药发生爆炸,事发地一平方公里内的设施、人群都将遭受毁灭性打击。当地交通部门迅速封闭了高速路,市公安局也立即派出近百名武警战士携带特种装备赶赴现场。经过20多个小时的抢险,24日下午终于将运送炸药的货车安全转至附近一无人区。

  昨日上午,在厂方专家和汉中公安局有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18吨黑火药被安全卸载。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18吨黑火药已安全转移,勉宁高速公路也恢复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