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老板“笑纳”中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孩子一放寒假就失控,整日不是沉溺网吧,就是偷偷溜进游戏厅尽兴、赌博,有时几天都不见踪影。”日前,不少中小学生家长为此愁上眉梢。

  昨日上午,记者为此赶到东郊纺织城枣园刘村,与几名学生家长一起走进几家游戏厅、网吧找寻他们“失踪”了的儿子时,所见所闻着实令人震惊。上午9时30分,记者掀起该村一家无名游戏厅门帘发现,这个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摆放着多台游戏赌机,十几个1
0多岁的男孩,正聚精会神沉迷游戏大战。其中,3名男孩手拿香烟,正在几台麻将赌博机和龙虎争霸赌机前,不停投币下赌注……

  记者买了几枚投币,凑近正在麻将机前赌注的那几个孩子“请教”玩技,并与他们拉关系闲聊得知,他们3人中有两个男孩10岁,小学六年级学生;而另一名男孩13岁,已上初中一年级。当记者问及他们学习成绩和“赌资”时,3个男孩脱口而出,他们平时在校时就偷偷到游戏厅玩上瘾了,现在学校放寒假他们终于可以“解放”疯玩了。并说他们学习成绩都一般,至于“赌资”要么找借口缠着家长发慈悲,要么就从家长衣兜里偷拿。其中一名孩子说,玩游戏机还能少花点钱,但要玩赌博机有时一天下来要花去五六十元。现在他们也变“聪明”了,常常采用游击战术转移“阵地”,家长就难以找寻。

  随后,记者又与几名家长在纺织城一带暗访了几家网吧和游戏厅,发现“泡吧”玩游戏的大多都是学生模样的未成年人。记者为此质问几家游戏厅和网吧老板,为啥悬挂“未成年人严禁入内”的标识,却不杜绝孩子入内时?几家老板却不以为然地说:“若光拿规定约束,我们怎能赚钱……”

  与记者一起找寻孩子未果的几名家长心急如焚地说,寒假到来他们真是有喜有忧,喜的是本想着在寒假与孩子好好沟通、了解,增进父子、母子感情;可时下的网吧、游戏厅遍地开花,孩子们难抵诱惑,整日沉溺于此,让家长们实在难以约束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