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谢信牵出“温情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0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天鸿小区的宋革强是一名残疾人,原来对竹塘路建设的拆迁工作有抵触情绪,后来却主动腾房配合拆迁,并于几天前给天心区区长夏建平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极力称赞和“表扬”新开铺街道负责人。这后面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天鸿小区处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和南二环地段,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拟规划作为汽车南站迁用地,后汽车南站改迁洞井,征用地被搁置开发,600多
名村民一夜之间“身份难定”:既非农民,又难以享受到城市居民待遇。因此,拆迁户和征地方积怨日深。2005年,连接韶山南路和芙蓉南路的竹塘路建设启动,涉及到沿线15户的拆迁问题。由于以前的遗留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拆迁受到宋革强等人的抵制,这一区重点工程一度停滞。

  针对这一局面,工程指挥部和新开铺街道做了“依法强拆”加“温情拆迁”的两手准备。指挥部和街道负责人与拆迁户代表进行了20多次推心置腹的“和谈”,就修路、拆迁、安置及十几年历史遗留问题一一磋商,形成了较为统一的意见。其间,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宋革强不一般的家庭情况:38岁的宋幼时大病一场后,双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祸不单行,他11岁的儿子又在2005年8月突然患病,右手经常莫名颤抖,花去数万元医药费,至今尚未彻底查清病因。宋一家三口除了450元的房租外,再无任何收入来源,生活非常困难。为此,街道办迅速与社保部门联系,为他家解决了每月约500元的低保金。同时,街道还与有关部门交涉协调,为其解决了5万余元的医疗费用。今年春节前夕,街道办主任李明耀又与其结为联点扶困对象,给其送去了400元慰问金。

  这让宋革强感激不已。去年底,他主动腾空房屋配合拆迁。其他十几户拆迁户随后也都主动拆迁到位。几天前,刚刚领到低保金的宋革强分别给街道办和天心区政府领导写去了感谢信。“作为一个曾经对未来彻底丧失信心的人,我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是街道和(小区)支部救了我们全家……”宋革强在信中动情写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