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半顾客不知饭店公示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饭店卫生好不好,看看公示栏就一清二楚了。近日,《闵行区餐饮单位食品卫生公示制度效果评价》调查显示,多数挂牌饭店管理人员欢迎食品卫生公示制度,但由于公示时间短,不少顾客还不了解食品卫生公示制度,大约有一半左右的被调查顾客尚不知店内有公示栏。

  据了解,由于餐饮行业准入门槛相对偏低,从业单位硬件设施、自身素质参差不齐
,而店主也容易受到利润驱使等原因,因此,餐饮单位万一稍有疏忽,就可能在食品安全方面埋下隐患。被列入公示栏的食品卫生风险指标主要包括六方面,从卫生管理、原料进货及存储、内外环境卫生、生产加工过程、清洗消毒保洁过程和食品专间卫生等,全面描述被监督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

  记者在闵行区的一家饭店里看到,在店堂墙上醒目地挂着一个玻璃框,里面贴着公示内容,具体写道:“厨房的地板油腻”、“专间食品操作中2人未戴口罩上岗”。不仅将当月饭店抽检情况、饭店自身管理情况、消费者投诉情况和饭店监督量化分级等内容全部向消费者公开,同时接受消费者监督。

  不少饭店业主都认为,公示制度是食品卫生监督管理走向标准化、透明化的标志,将自身食品卫生公之于众,可以督促其提高自身的食品卫生意识,也方便他们管理员工,同时还利于提高饭店的卫生环境和竞争力。但在推广公示的过程中,也发现个别生意差、缺乏现代企业管理意识的业主,对公示制度持有一定的抵触情绪。

  不过,不少支持公示的业主也更希望,能把检查后整改的情况写上去,公示内容及时更新,最好是饭店一整改好了,就能在公示信息上最快反映出来,把好的一面给顾客看。

  目前,在闵行区七宝老街的15家餐饮单位以及闵行区七宝镇上每个街道的亮点路段、镇外围大中型饭店总共248家单位里,都建立了食品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作者:□记者 许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