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习经理招聘 不见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明明是帮困岗位却引来一大帮家庭经济条件宽裕的非贫困生角逐。昨日是上海兴华宾馆与东华大学勤工俭学部联手推出的“帮困助学岗位寒假实习生招聘”面试,由于来应聘的大学生家境都不需要“帮困”,主办方毅然撤掉了最让人“眼红”的“见习总经理”岗位。

  据了解,经济困难、心理自卑、缺少高质量的实习机会一直是阻碍贫困大学生就业
的三大难题。兴华宾馆这次将帮困助学与就业挂钩,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此次共推出3个岗位:见习总经理,总台、餐厅服务生。由于属于“半帮困半打工”性质,待遇非常好。

  见习总经理为1500元/月,总台、餐厅服务生为800元/月。宾馆还组成了由总经理助理、公关部、人事部、前厅部、餐厅部经理组成的豪华面试团。然而令面试团失望的是,来应聘的所有大学生中只有1名是贫困生。

  大学生小彭是江西人,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有几个兄弟姐妹,弟妹还在读书,家境贫寒。然而这唯一一名贫困生应聘的却是“餐厅服务生岗位”。“我想应聘见习总经理的人一定很多,竞争肯定很激烈。比较一下,还是应聘餐厅服务生岗位的把握比较大。再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从基层做起。”小彭的务实态度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当场与他达成了勤工俭学意向。相比之下,其他来应聘的大学生却是冲着“见习总经理”的岗位而来,不惜与贫困学子抢“饭碗”。

  鉴于此,宾馆总经理蒋莎告诉记者,推出“见习总经理”计划旨在帮困助学,给优秀的贫寒学子提供锻炼岗位。由于当天应聘者都不符合这一要求,该岗位会暂时空缺但不会取消,欢迎优秀的贫困大学生主动来应聘。作者:□张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