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协提醒 市民订年夜饭莫忘了留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24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年夜饭哈市稍有些知名度的饭店席位早就预订一空。消协和有关部门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应该保留一些相关的证据,以免出了麻烦不好讨说法的。

  记者从哈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几年市民在餐馆吃年夜饭期间,也出现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消费争议和意外。其中一些主要问题集中在食物中发现异物,以及意外人身伤害事件,突发人力不可抗拒的意外。有顾客交完订金举家赶到酒店,酒店却突然关门停业,消费者措手不及。另外,还有商家不按承诺兑现也是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

  消协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应该保留一些相关的证据。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应看酒店各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有卫生部门发的许可等,及时索要消费票据,以备做好发生消费争议投诉的凭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