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警察解放碑穿溜冰鞋巡逻 女警带枪抓捕卡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3: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重庆晚报消息,昨晚,数十名巡警在解放碑下训练滑旱冰。据悉,重庆市渝中区警方秘密打造的速滑巡警即将在春节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

  昨晚11时,记者在解放碑下看到,渝中区公安分局巡警三大队近50名民警,包括近20名女警花,下车后迅速换上速滑旱冰鞋,立即围着解放碑练习起来,吸引了众多路人目光。

  11时30分,渝中区公安分局局长赶到现场。演练开始,首先是巡警们分队列沿解放碑周围巡逻,只见队员们配合默契,没发生一起碰撞,在巡逻中,部分队员立即到岗站立巡逻。

  接着,速滑巡警巡逻处置突发事件的演练开始。一名男子背着背包走进解放碑,一速滑巡警立即上前出示证件,要求检查背包。“有枪!”巡警立即抽出手枪,高声命令男子高举双手蹲在地上,同时通过步话机向指挥中心报告。在支援巡警赶到后,该男子被迅速带离现场。

  最后一个演练是追捕“卡娃”。一“卡娃”闯进解放碑散发色情卡片,被两巡警发现,“卡娃”立即拔腿就跑,但两巡警有速滑旱冰鞋帮助,没追出10米,将该卡娃成功捉获。

  据了解,速滑巡警由于速度快,非常适合在步行街等不方便机动车行驶的区域使用,在国外很早就已出现,但在我国这还是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