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门送桔拜年原是敲诈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徐旭宇)近日,澄海区东里边防派出所根据春节期间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的特点,深入走访,快速捣毁了一个以拜年为借口变相勒索他人钱物的犯罪团伙。

  春节前夕,澄海区东里出现少数不良青年借拜年之名向辖区工厂经营者变相勒索钱财的事件,在辖区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据了解,这帮人往往都是三五成群开着小货车
拉着几盆桔子沿街物色对象,看见有开门的工厂便从车上随便抱下一盆放在人家厂门口,然后一帮人就涌入厂中伸手向经营者要钱,而一盆市价只需一二十元的年桔往往就这样被他们“卖”出二百余元的高价。由于许多经营者怕“得罪”这些社会无赖而受到报复,所以不少被勒索的经营者都是敢怒而不敢言,更不敢向警方进行举报。

  近日,澄海区东里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在下基层走访和辖区群众交谈时才从他们的“微辞”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为及时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该所立即组织官兵,兵分两路,采取巡逻和暗访等方式,迅速摸清了这个团伙的底细。在掌握准确情况后,1月23日下午,派出所火速赶到东里梅陇园工业区,将正在以送桔子拜年为名向工厂老板勒索财物的3名不法分子(陈某、王某和徐某)当场抓获,并查获无牌柳州货车1辆和桔子若干。

  经审讯,陈某、王某和徐某等人对其以送桔子拜年为名、变相勒索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