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十名劫匪半夜劫工地,追捕中三名疑犯被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廿名劫匪半夜狂劫地铁四号线番禺一工地,抢走十多万现金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多名男子持械闯入地铁新造站工地实施抢劫,期间一度绑架13名工人并砍伤打伤工人两名。后在驾车逃跑途中遭遇赶来的番禺警方,警察追击中鸣枪示警,疑犯的一微型货车侧翻,两车三人当场被擒。

  现场

  地铁四号线番禺新造车站

  昨天上午10时,在地铁四号线番禺新造车站,三辆警车一字排开。几名警察正从架子上截取电缆,电缆的一头断口明显参差不齐,在场警察证实“是疑犯还没来得及拿走的”。几个便衣警察则分头询问当时在场的工人。刑侦技术人员小心检查疑犯遗留在现场的木棍、砖头、弯头铁管等物品。

  忆述:

  “黑压压一片,起码有20人”

  49岁的王大姐来自陕西宝鸡,凌晨疑犯抢劫时将其双手反拧捆绑。王回忆,凌晨她正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有人砸门。接着,冲进来几个男子,开始在屋里翻找钱物,王则被两三名手持菜刀砖头的男子捆住手脚推到靠近院门的大工棚里。

  工人马阳(化名)躺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显微外科病房里输液,右手打着厚厚的绷带。病历上写着:右手腕刀伤,肌腱全部断裂。刚做完手术的他惊魂未定:“我晚上7时到次日凌晨2时当班,睡下不久事情就发生了。”

  小马回忆,听到外面的响动声后,自己拿起短棒走在前面,“刚打开门就冲进来六七个男的,手上攥着长棍、菜刀,要我把棍子放下。”小马放下棍子后,一男子拿菜刀向小马右手砍去,口里还喊着:“我砍死你!”鲜血直流的小马被两个蒙面人逼进了自己居住的工棚,“我们三个人,一人被人打倒在院子里,我左脚被捆在床上,和王大姐面对面呆着。他们就开始拿东西。”

  离院子不足百米的工地二层活动房也遭到洗劫,小林和九名同事被胁迫着从几个屋子集中到一起,几名男子用电线将他们手脚捆绑,还在他们头上盖了一张大棉被。小林当时留了心眼,向楼下看了一眼:“黑压压一片,有大货车,起码有20人。”有多名工人均表示,疑犯中的几个蒙面男子感觉上颇熟悉。

  损失

  工人刚取的大量现金被抢

  在抢劫过程中,一名工人趁劫犯不备逃离现场并报警,警察迅速赶到现场。被响声惊醒的附近住户张先生看到几辆警车从地铁工地上方的小山坡追了下来,一辆白色货柜车和两辆微型货车向外飞奔。警察对天鸣枪,一辆货车在坑洼的地上急转时突然侧翻,最后只有白色货柜车逃离现场,两辆微型货车被警车阻截。

  昨天下午,工地对损失粗略作出统计,地铁配套用的上百米电缆、两台电脑、几台工程设备机器以及工人们十几部手机、小灵通,包括数名工人前天刚从银行取出准备带回家过年的大量现金同时被劫,金额超过10万元。

  据警方消息,正对现场抓获的三名疑犯进行审讯。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戚耀琪报道:地铁方面就昨天凌晨劫匪行劫地铁工地一事表示,地铁站与工地是分开的,运营并未受本次事件波及,乘客出行不受影响,市民不必担心。

  地铁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强保安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与监控,配合警方以防罪案在地铁范围内发生。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