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擒一贼揪出一窝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兵哥哥有谋有勇,端掉一个长期在二号线扒窃的团伙

  本报讯“你跑不了!”在两名战士的协助下,警方日前把两名长期在地铁二号线行窃的嫌疑人擒拿归案。

  本月18日傍晚,海军广州某保障基地战士辜奇略、林景钿,着便服乘地铁返回部队
。途经中山大学站时,小偷将手伸进林景钿的口袋,立马被他当场抓住。此时,车厢相继有七八名男子过来围观,有的帮助小偷推拉,有的劝说放人……

  两名战士断定这几个人是小偷的同伙。为确保乘客安全,小辜急中生智,拿着手机按了几个号码后大声说:“报告连长,我和小林在地铁抓到一个小偷,现在他正反抗呢,您看咋处理?……什么?把小偷带到赤岗站下,你带一个排的人来接我们!”正同小林拉扯的小偷同伙,听完小辜的电话,互使一番眼色,纷纷下车去。那个小偷也低头一言不发。

  列车到站后,小辜和小林带着小偷来到鹭江街派出所报案。民警当场在嫌疑人身上搜出现金近万元、钱包三个、手机两部、假身份证五个。此人后来还招出其他同伙,并交待犯罪事实。

  据了解,这伙人作案时用报纸、衣物、纸箱等,遮挡地铁车厢电子眼监控系统进行作案,已经屡屡得手。经过4天的突击抓捕,前天下午,这个犯罪团伙的8名成员全部被抓获。(周亚文赵仲炜)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