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穷地区农民看上数字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后五个月10支放映分队将赴全省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报道:前天,两部数字电影由省文化厅组织的电影放映队送到从化市沙贝村。这是广东省第一场在边穷农村地区放映的数字电影。

  现代化的设备令村民们感到非常新鲜。像家庭摄像机那么大的放映机,体积小巧操
作灵活,整套设备都可以放进一个大型手提箱,挂上银幕就可以开场。五六千村民在广场上,看着这与DVD画质媲美的画面,好奇地询问这套昂贵设备要多少钱。得到的回答令他们吃惊,原来这套大型的数字电影设备只要5万元左右。

  目前,广东城市还没有普及数字电影,而将数字电影全面推向农村,是“千场电影下乡村”的序幕,是省委、省政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办公室、省文化厅联合组织的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今后五个月,10支数字电影流动放映队将分赴全省,把100部优秀的电影送到乡村,完成在全省21个地市近千个村放映千场电影目标。这也是数字电影首次在省内大规模流动放映,也是为推动广东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开展“实践先进性,服务进农村”为主题的服务运动的开场。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