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猎头年关“挖人”业务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6: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沙文蓉) 时近年关,又到了中高级人才跳槽的“预发期”。一些猎头公司透露,接单量比前几个月提高20%左右,其中大部分是销售经理、项目经理、副总等中高级人才。

  据了解,企业每年岁末年初都在才市大手笔招人,一方面是为公司正常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防止年后大量人才跳槽而预先“储才”。而企业通过猎头寻觅的人才,则均
是行业内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手,其中还有不少企业虽然新一年招聘计划还未最后明确,但是为了防止合适人才被同行抢走,纷纷抢先出手。记者从南京人才开发公司了解到,年底业务量主要集中在民营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招聘的中高层人才也集中在管理层,大多是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技术研发岗位比较少。

  “虽然很多中高层人才目前与猎头公司接触频率很高,但预计在年前,大规模人才跳槽并不会出现,毕竟年终奖还没有拿到。”南京仁人猎头公司老总告诉记者,目前虽然可以说猎头市场“暗流涌动”,但是主要是公司在“储才”。

  南京人才开发公司招聘部的负责人说,为吸引人才,一些企业提出对于中高级人才的加盟给予一定经济补偿,或是允许跳槽者节后上岗。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对中高层人才的吸引力并不大,70%的人还是会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后再跳槽。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