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昏迷男子被弃医院十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这个昏迷的男子在医院已经好多天,他们家人不见了……”近日,记者来到南京民博医院,听到医生们在窃窃私语着。快过年了,怎么会有家人忍心将病人一个人丢在医院,何况他还是一个昏迷的病人?

  上个星期日,记者来到医院时,这位叫姚刚的男子昏迷着,他皮肤黑黑的,满脸胡须,头部有一块已经瘪了下去,医生说,他头上一部分骨头已经拿掉了。

  姚刚身上插了很多管子,护士小姐正在用吸管将食物从鼻子里面“喂”进去。“姚刚,姚刚……”护士试探性地叫他的名字,可他一点反应也没有,有的是那份均匀的呼吸。

  “已经十几天了,我们护士轮流照顾着他。”胡护士告诉记者,他是去年12月23日从其他医院转到民博医院的。当时来的时候就是昏迷,经过多方抢救,他终于脱离危险,现在已经稳定了。

  护士告诉记者,是他的侄子送他来的,护理好长时间后,他的爱人赶来了,但在病房呆了一会就走了。丢下了15岁的儿子,让他照顾昏迷的爸爸,可是,他似乎根本没有耐心在这里照顾父亲,十几天前,儿子出去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其间,他们家没有一个人来看他。

  医生说,姚刚病情虽然稳定了,但是,说不准什么时候会变化,到时连个签字的人都没有。按照姚刚的病情,最好能有很好的呵护,他已经昏迷了1个多月,到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这个时候,如果有个爱他的人在他身边和他聊聊,也许可以早点醒来,可是现在却一个人都没有在他身边,更别说是照顾了。姚刚已经欠医院1万多元了,现在医院只给他普通的治疗,每天给他喂营养液。多次拨打他爱人的电话,可怎么也打不通。

  “其实没有钱没有关系,有个人在这里陪陪他,给他精神鼓励,对他的病情也是非常有利的。马上要过年了,让一个昏迷的病人在病房里单独过年,实在是太凄凉了”。

  据介绍,姚刚是1个多月前跟一帮老乡喝酒,后来因为某种争执打了起来被打昏的。好心人拨打了110,他才捡回了一条命。

  迈皋桥派出所夏警官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嫌疑人。他们正在积极地寻找嫌疑人。对于姚刚的家属,他们也紧密地联系着。不过遗憾的是,他们到现在没有联系上。他的爱人,他的家人在哪?3天前记者曾试着拨打姚刚爱人的手机,幸运的是,电话那头居然有人接电话了。

  那头的声音很吵,“我正在筹钱,我们家东西已经卖光了。”

  “那你什么时候过来呢,姚刚还在昏迷状态,没有人怎么行?”

  “我筹钱,筹好了钱我就过去,我儿子在那里呀。”

  “你的儿子已经不在医院了,已经一个多星期见不到他人了。”

  “我过两天就过去。”……还没有等记者说完,电话就突然挂了。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民博医院时,病房里还是姚刚一个人躺在那里,护士告诉记者,他的家人根本没有来。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他爱人的手机,传来的是无法接通的声音。

  就快过年了,别人都跟家人在一起团聚,可是姚刚却要一个人在医院。通过警方的帮助,找到了他的堂哥姚孝忠,姚孝忠说,姚刚的母亲已经去世,他的父亲卧床不起。家里没有其他人,他的孩子、老婆不在家。他多方联系也联系不上。对于昏迷的姚刚,这位堂哥说,他只有等过年后才能过来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