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老板买假币发年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通讯员阿峰国田

  【金陵晚报报道】 又到了年终,每家单位都在想尽方法给员工发放年终奖。个体经营户张明量也不例外,手下的员工急着要钱回家过年,可是他实在没有多余的资金。想来想去,他想出了一条妙计:买假币给员工发钱。

  25岁的张明量,是江苏省扬州市人。2005年2月,他抱着雄心壮志来南京创业,决心在异乡干出一番事业来。

  但由于同行业竞争太激烈,加之他自己的经营方式有问题,去年10月,一直经营不善的公司因为缺乏资金陷入了困境,甚至连工人的工资发放都成了困难。10月底的一天,公司里的一名工人因为在业务中收了一张假币而恼怒不已,而坐在一旁的张明量在生闷气之余,突然开了窍:为什么不能买一些假币再套取现金呢?于是,他决定贩卖假币,重振公司。

  张明量通过朋友以6000元的价格,购进了2万元假币。从外观上看,这些假币足以乱真。可当张明量真的拿假币去花的时候,这才发现四处碰壁,很多生意人一眼就看出是假币。有几次当他使用假币付款时,假币被别人扣了不说,还被骂得狗血喷头。

  几次失败的尝试之后,张明量感到这批假币放在手里成了烫手的山芋,他有点后悔了。可是扔掉吧,又觉得不甘心。为了将假币尽快脱手,他找到江苏金坛人金某,以1500元的价格卖给对方5000元假币。手里还剩下大量的假币,一时找不着买家,年底了,看着员工们急切地盼望着他发放年终奖金,张明量当即决定,用手里的这批假币作为年终奖发放给员工。

  可是,就在他一切计划妥当之后,他之前贩卖假币的行为却引起了别人的警惕,并且报了警。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在其住处将正在打着如意算盘的张明量抓获归案,并从他的住处查获假币6000余元。

  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明量因涉嫌贩卖假币罪被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