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势直逼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火势直逼加油站

  浓烟笼罩着的海秀加油站。本报记者 苏晓杰 摄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 (记者苏晓杰 通讯员郑布雄)今天上午8时左右,海口市海秀中路中石化海秀加油站突然遭遇险情:有人在与加油站仅一墙之隔的闲置建筑工地上焚烧垃
圾,结果引发大火,加油站迅速被滚滚浓烟笼罩,情势十分危急。

  加油站经理果断下令:立即切断电源,停止供油,疏散加油车辆,保护油站,赶快报警。

  上午8时4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浓烟还弥漫着海秀加油站所在的街区。消防队员已控制了火势,加油站除看守油站的两名职工外,其余十多名职工都站在墙头手拿灭火工具严阵以待。焚烧垃圾的起火点距某单位的一间配电房不足15米,距加油站不足50米。

  据现场指挥灭火的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负责人介绍,8时08分他们接到灭火命令,18名消防员和两部消防车几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当时火势很猛,烟雾吞没了周围的建筑物,消防队员用20多分钟才压住熊熊的火势,9时20分才扑灭了大火。他说,幸亏大火被及时控制,否则火势顺风直逼军用配电房和加油站,后果不堪设想。

  大火被扑灭后,油站恢复了正常工作。

  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负责人希望通过本报,提醒那些缺少公共安全意识的人们,搞环境卫生不能随意焚烧垃圾,喜庆之时更不能忘了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