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被打折“忽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0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瑛)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超市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年底最丰盛的“大餐”,处处可闻“打折”声。诱惑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奋不顾身地跳进了商家们的“温柔陷阱”。

  春节前记者走访节日市场,发现各大商场、专卖店大都亮出了打折、促销、买一赠一等“撒手锏”。打折幅度一般在3到8折。一件原价268元的保暖内衣,现价仅售98元……据
了解,每到过节打折时,许多消费者总是经受不住诱惑,不加思索地买一大堆吃的、用的、穿的,等买回家仔细检查才发现很多东西并不是很实用。

  购物返券大当其道。“买200送100”或“买200送200”等,这些极具杀伤力的优惠活动令不少人怦然心动。王女士在某家商场买了一件价值1400多元的皮衣,按照商场宣传“买200送100”优惠条件,王女士可获得700元的购物券。当她拿着赠券去给母亲买羽绒服时,却被告之“此处不适用返券消费”。大有上当之感的王女士拿着700元购物券楼上楼下跑了几圈,看中的商品均不在“返券消费”活动范围之内,在活动范围内的商品她则不需要。无奈之下只好买了一堆吃的和日常生活用品。

  先抬价,后降价,哄骗消费者。春节是购物高峰期,真打折的商家自然不少,但个别商家在价格上“先戴一尺帽,后砍一大截”,玩假打折把戏。张女士在步行街某精品店花428元买了一身套装裙准备过年穿。服务员告诉她,因为只剩最后两件,所以打5折,当张女士满心欢喜地向朋友炫耀时,却被泼了一盆冷水,原来朋友的姐姐1个月前在同一家店买的相同款式的套裙打8折也就430元。

  买大包送小包,小包多是过期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经常会遇到买商品赠商品的情况,由于赠品标注不清,出现质量问题也就缺乏合理的法律依据。李小姐前几天在某超市买年货时看到萨琪玛买一大包赠一小包,就买了两包。回家后才发现,小包赠品已过期3天了。

  在此提醒消费者,年关临近处处可闻“打折”声,市民要理性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