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色文化、魅力家庭”艺术精品展昨在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9 汉网

  

“特色文化、魅力家庭”艺术精品展昨在汉开幕

  市民们兴致勃勃参观展览。记者李葳摄

  (记者车莉)用刻刀雕琢山水灵秀,用银针编织人间真情,以奇石奇物展示大自然鬼斧神工,以剪纸制作、书画特技、面塑、泥塑等绝技绝活表现民风民俗。昨日,在武汉园
林展览中心(解放公园大门右侧)开幕的我市首届“星海杯”“特色文化、魅力家庭”文化艺术精品展现场,来自民间的各类收藏品、艺术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化局、市园林局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广电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湖北星海地产(集团)公司承办。

  展品包括花卉、布艺、绣品、雕刻剪纸、叶画、石画、瓶内画等系列家庭工艺制作,文物、奇石、奇物、鞋帽、文具、酒具、玩具、邮票、火花等家庭精品收藏,以及剪纸制作、书画特技、面塑、泥塑、刺绣等绝技绝活表演三大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车延高在致辞中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再度开展文明创建的关键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家庭文化品位,使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由社区向家庭延伸,引导群众用眼睛发现、认识、创造生活中的美,进一步地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使每个市民成为文明创建的主角,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殷增涛、胡绪鹍、肖志钢,市老领导王群、谢培栋、李梅芳、李岩、王杰、何其雄、高顺龄、张大钧、金作良,驻军部队首长郭立峰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6月底。18岁以下未成年人、70岁以上老年人、革命军人、残疾人可免费观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