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滚滚返乡潮 客流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车站调度刘禹斐告诉记者,从早晨5:40第一班至泰安的班车发出,到现在几乎趟趟车都是满满的,去往全省各地及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长途线路皆是“全面开花”,因此加班车不断派出。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记者雒武)距春节还有三天,浩大的返乡客流今天纷纷涌向省城各汽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今天再创客流新高峰,客流达到9.3万人次。

  今天上午10点,记者一进总站售票和候车大厅,便看到大集般涌动的人群,工作人员的喇叭不停地喊着:“乘客们请不要在大厅逗留,请到两侧购票。”十多个售票窗口每个都排起了三四十人的队伍,每个候车口前也聚集着众多的旅客。

  如此多的乘客会不会造成乘车难?济南某药厂孟德宽先生和朋友一起准备回邹县探亲,他们排在队伍的最后面。小孟告诉记者,他是10点来的总站,排了半小时的队后买上了回邹县的票。工作人员告诉他,过去线路20分钟一班,现在是流水发车,一般用不了10分钟就能发一班。果然,不到一刻钟,这近百人的队伍就被两辆豪华大巴车“承包”了,不到11点,小孟和朋友顺利上了车。

  在发车区,车站调度刘禹斐正拿着对讲机忙得不可开交,在断断续续的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从早晨5:40第一班至泰安的班车发出,到现在几乎趟趟车都是满满的,去往全省各地及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长途线路皆是“全面开花”,因此加班车不断派出。

  在济南市交通局驻车站办公室,记者果然看到不断有驾驶员过来办理加班车手续。交通局工作人员孙先生对记者讲,交通局对加班车的派发实行简易审批程序,加班线路牌也采用了微机打印,因而派发非常迅速。一般从驾驶员向车站总调度提出申请,再到进驻站办审查手续打出加班线路牌,前后不会超过10分钟时间。

  在广场汽车站同样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客车趟趟满员。该站全天派出加班车110个,而总站的加班车全天高达700多个。总站站长助理韩杰告诉记者,根据预售票情况看,明天客流量会继续攀升,有可能达到10万人次,但从运力准备看,可完全保证乘客顺利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