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亲流旅游流交汇 哈尔滨机场迎来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7 黑龙江日报

  仇建 朱雅君 记者 彭溢

  本报讯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26日,哈尔滨机场全天起降航班102班次,预计运送旅客1.3万余人次。

  26日7时30分,记者在哈尔滨机场二楼出港大厅看到,候机厅内人流如织,提着行李
回家探亲的、举着小旗的旅游团随处可见,尽管办理乘机手续的17个值机柜台全方位开放,等待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机场滑行道上等候起飞的飞机也排起了队,每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

  目前,哈尔滨机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哈尔滨冰雪旅游被中外游客看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游客主要来自深圳、上海、福建、海南等南方省市,港、澳、台地区及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地。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90%%左右,从深圳、三亚、海口、厦门、香港、俄罗斯海参崴、伯力、日本新潟、大阪和韩国首尔等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接近100%%。同时,三亚、昆明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城市,由哈尔滨飞往三亚、昆明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春运期间,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投入运力、增加航班,尤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客流量大的航线,增加了航班密度。同时,国航、南航还将B767、777、A300等大型客机投入哈尔滨运营,有效缓解了运力紧张现象。记者从民航哈尔滨售票处了解到,除昆明、三亚、温州等个别城市机票比较紧张,需提前预订外,其他城市的机票都比较宽松。随着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从初四起,哈尔滨出港机票出现紧张现象。目前,上海、南京等个别城市机票已销售告罄,其他航线机票也销售过半。

  

探亲流旅游流交汇

  哈尔滨机场候检旅客。仇建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