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士生招考第一案”考生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厦大录取行为合法,原告表示将上诉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小林)“博士生招考第一案”昨天在思明法院一审宣判,原告林群英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林群英诉称,2005年,他报考了厦门大学法学院廖教授的国际经济法方向的博士生
。他的总成绩在考廖教授的学生中排名第三。廖教授录取了三人,却没有他的名字。他认为,按照厦大公布的录取规则,应该是他入选。他认为,这次录取有暗箱操作的嫌疑。他要求法院判决厦大撤消原来的国际经济法方向博士生录取名单、按公布确定的录取规则录取他。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暂行规定》,录取博士生要遵循择优录取原则。《厦门大学200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的“择优录取、录取工作原则上按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录取”是教育部上述规定的体现。在本案中,由于林群英的实际成绩排名是最后一名,厦大对他不予录取并未违反厦大公布的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本案的实际录取情况也完全是严格按照各个考生最终成绩排名顺序,厦大的行为符合择优录取和公平、公正原则。法院认为,厦大对林群英作出不予录取为博士生的行政行为并不违法,所以,对林群英的诉求不予支持。

  收到判决书后,林群英表示要上诉,他的理由是——对于他提出的主张,法院都没有进行分析判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