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璀璨夜景 品异国佳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国际美食一条街春节后正式亮相禾祥西路延伸段

  

看璀璨夜景品异国佳肴(图)

  美食一条街吸引了多家极富异国特色的餐饮店进驻,颇有“国际”风格,在这里用餐的也以外企白领、外籍人士、高收入者居多。(郑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站在鹭江道与禾祥西路延伸段的交会处,泰国餐厅、韩式料理、日式烧烤、意大利风味餐厅、美式餐饮等美食招牌不断映入眼帘,散发着一股浓厚的国际化气息。记者昨日获悉,禾祥西路国际美食一条街春节后即将正式亮相禾祥西路延伸段。

  美食一条街一期位于禾祥西路的延伸段华侨海景城,全长约690米,共汇集了20多家餐饮店,以高档餐厅和休闲餐厅为主打,建筑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泰国美食、韩国料理、意大利餐馆、印尼美食、日本料理等已纷纷入驻。

  据了解,为了方便外籍客人,有些店的菜单还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书写。

  “一到吃饭时间,外面的停车位都不够用。”来自香港的吴毅辉第一个在美食一条街上开泰式餐饮店。记者在吴毅辉的店里看到,前来就餐的食客络绎不绝,其中还不乏外籍人士。经营特色时尚素食的老板陈秀玉也向记者表示,开店一年来,生意一直不错,客人以白领和外国人居多。

  与湖滨西路、厦禾路、湖滨南路等各主要干道交会,东南侧还聚集了一大批高档写字楼和住宅楼群,禾祥西路延伸段上这些走国际化路线的特色餐饮满足了该区域白领阶层、外籍人士、高收入群体的消费需求。

  一期的火爆带动了二期的发展,正在建设中的美食一条街二期已有不少知名品牌纷纷前来咨询入驻事宜,其中包括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塔可钟墨西哥风情餐厅”。业内人士分析,美食一条街地处禾祥西路的龙头位置,有利于在禾祥商圈形成相对集中、高档、国际化的餐饮点,并填补禾祥西路、鹭江道、中山路一带缺少社交型国际化、品牌化餐饮的空白。

  思明区鹭江街道表示,下一步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集中发展特色餐饮店和部分娱乐休闲企业,吸引更多高档次、上规模的商家进驻,提高国际美食一条街的知名度。

  思明区鹭江街道称,为全力打造这条汇集国际风味的美食一条街,春节过后将启动LED夜景工程,提高美食一条街的商业氛围,使之成为禾祥西路的亮点。(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