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安全行车每月奖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公交总公司下月起打破原有分配制度,同工同酬,提高驾驶员待遇

  本报讯 (记者 殷磊)昨日下午,在会展中心公交场站内新落成的休息楼里,召开了一场特殊的新春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副市长潘世建和市交通委、市运管处、市公交总公司的负责人,还有市民代表和公交总公司一线驾驶员、车队长,他们纷纷踊跃发言,为公交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后大家还一起围炉联欢。

  “公司要打破原有的分配制度,从2月起我们要实现同工同酬,提高一线人员,特别是公交车驾驶员的待遇,但并不是单纯地提高工资,而是采取安全奖励的办法,没有违章、没有出事故的驾驶员,每月奖励200元,安全责任从驾驶员、车队长、分公司到总公司,一级级抓落实。”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郑顺的发言引起热烈的掌声,他说,近一段时间来,公司安排管理人员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在各主要道路的斑马线上进行安全督导,记录违规的公交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们将不辜负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期望,努力实现市长张昌平提出的“市民基本满意,盈亏基本持平”的目标。

  文明考评员、市民代表邱颂芬说,《厦门日报》最近选出“十大文明行为”,排名第一的就是“公交车上让座”,其实这种良好风气的形成与公交公司和一线驾驶员密不可分,早在12年前,市里刚开始和公交公司共同推广这个文明行为时,多亏了驾驶员在车厢里不停向乘客宣传和督导,才从被动让座渐渐发展成主动让座,最终形成了厦门的一道文明风景线。我市有不少文明线路,服务质量、安全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公交公司应当在内部树立榜样,全面推开。

  市民代表许嘉义说,措施制订了,公司负责人还应当深入基层,看看制度是否行之有效,最好能定期不定期地到公交车上坐一坐,了解一线驾驶员的苦衷,了解实际碰到的一些问题。

  潘世建在座谈会上说,要实现“市民基本满意,盈亏基本持平”的目标,不仅需要公交公司上上下下的努力奋斗,还需要全社会共同来关注、扶持公交的发展。政府“优先发展公交,方便市民出行”的政策始终不会改变,对公交公司始终抱持“不取、扶持、多关心”的态度,并且会多方收集、整理市民代表和驾驶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有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政府一定会尽全力解决。(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