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拿西放去粗取精尝鲜 超市混杂顾客不文明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5 汉网

  (记者管菁 实习生秦海 蔡木子 吕秋雯)明明是二楼的东西,转手被放到了一楼;新鲜的蔬菜被反复地“去粗取精”;食品卖场内,众人举手尝鲜。昨日,记者走访部分超市,随处可见一些不文明购物行为。

  东拿西放最为常见。在江汉路沃尔玛超市,袋装瓜子被扔在一次性鞋套上,拖鞋被放在食品上,冷冻虾仁则混在薯片中……该超市工作人员苦笑道:“我们不停地整理重放,
也没法跟上一些顾客将货物随手乱放的速度。”

  在中百仓储北湖店,一中年妇女从半米高的货架底部抽出货品,打开包装,拆开一套内衣左看右瞧,随手扔在一边,又一连选了3套,似乎都不满意,调头就走。工作人员小奚说,这些拆过的货品如果不重新整理,后面的顾客自然不会感兴趣,“有时光衣服我们就要叠100多件”。而在沃尔玛超市,有顾客买白菜把外边的菜叶去掉几层,买莲藕则不要藕梢……

  在武商超市散装小食品卖场,一女士带着孩子到处尝鲜,吃完的瓜子壳、糖果包装纸等随手扔在地上。而在该超市熟食区,不少“过细”的顾客喜欢用手“测定”商品——一太婆放着一边的公筷不用,用手拿起一块糖醋排骨反复捏来捏去;旁边另一女士见状扔下已选好的半袋排骨,转身离去。

  沃尔玛超市一负责人说,有时出现顾客说收银员打错价的现象,实际上是货品放错位价签上的价格不同所致;另外,一些商品比如冷冻食品放错位容易变质。他说:“顾客是‘上帝’。每当出现这些问题,商家总是除了自家寻找原因外,别无他法。”记者点评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顾客到超市购物都希望环境文明舒适。这种环境除了商家倾心营造外,每个顾客的行为举止都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诚然,顾客是“上帝”,但“上帝”在受到尊重的同时也应该是文明的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