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星光华7幢楼烟道问题难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9 宁夏日报

  本报讯 “如果2楼做鱼,我们6楼都能闻到味。”昨日,银川星光华小区的一位业主这样对记者说。记者随后与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取得联系,据悉该小区在1年多来多次修改烟道,不过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昨日星光华小区B区的业主巩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所居住的小区有许多楼的烟道设计有问题。烟道非但不能把油烟排出去,反而经常四散到其他楼层的厨房。昨天下午记者
来到巩女士家,在她家的厨房里,记者看到抽油烟机以上的墙面堆积了黄色的油垢,而在抽油烟机以下,瓷砖则是淡黄色的。巩女士说,一到做饭时间,她就非常发愁,因为烟道排不出油烟,以致于满屋都是油烟味,自己居住在一楼,油烟味非常重。夏天时,巩女士还可以打开窗户散味,但是到了冬天,开窗太冷,自己一做饭就呛得不行。

  记者随后和巩女士一起来到在二楼居住的马女士家,马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的承建单位曾经修改过烟道,情况虽然有所缓解,但是三楼的住户一做饭,烟味还是往她家飘。

  负责星光华小区的西城物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小区承建商是江都建筑有限公司。小区B区7幢楼的烟道设计有问题是开发商和承建商都承认的,小区竣工一年多以来,这两个单位联合多次修改烟道,不过修改只能缓解油烟的扩散,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裴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